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投資者信心足 滬深三大指數悉數收紅

2018-03-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周一滬深三大指數均以紅盤報收,滬綜指上揚0.29%,報3279.25點,創業板指漲幅更超過1%,當日央行等重要經濟部門「掌門人」誕生,A股升勢表明投資者對未來信心十足。

滬綜指早市低開0.15%,略略探底後,很快收復全部失地,之後維持窄幅震盪,尾市向上。創業板明顯強勢,盤中最多升逾2%。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79.25點,漲9.37點,或0.29%;深成指報11068.49點,漲17.37點,或0.16%;創業板指報1842.92點,漲21.6點,或1.19%。兩市共成交3969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上,近期很受關注的工業互聯網板塊再度升溫,漲幅近4%;人腦工程、電信、次新股、環保、國產軟件等板塊升2%。煤炭、鋼鐵板塊大跌逾2%,期貨市場上,黑色系同樣遭遇重挫。樂視網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一字跌停。

天信投顧分析,綜合來看,市場整體賺錢效應和機會還處於相對不錯的水平上,料主板股指即將進入方向性選擇的時間窗口,而題材板塊將繼續呈現局部開花的走勢。

另外,上海期貨交易所透露,上週末第六次原油期貨全市場生產系統演練圓滿成功。此次演練主要包括原油期貨上市前一日及當日的交易、結算等業務場景,過程覆蓋了上期所和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的交易、結算、出入金、套保/套利申請、數據報送、行情轉發等主要業務流程,總體演練過程順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