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賓漢指數|李嘉誠資產足可支撐港府191日

2018-02-14
若李嘉誠傾其所有,足可支撐港府191天(大公報資料圖)

若李嘉誠傾其所有,足可支撐港府191天(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由於兩黨對預算案爭拗,導致參眾兩院審議預算案卡殼,聯邦政府再度陷入停擺危機。彭博創製的2018年「羅賓漢指數」,就回答了這個有趣的問題:一個國家或地區的首富如果傾盡家財救政府,政府可支撐多少天免於停擺。數據顯示,李嘉誠約2,706億港元的資產,足以讓香港特區政府支撐191日。

「羅賓漢指數」顯示,倘美國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出手,傾盡其990億美元財富(約7,722億港元),可助美國聯邦政府維持運作5日。

該指數以2017年底為截算日期,統計出全球49個國家及地區的首富總財產估約9110億美元,約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百分之一。

彭博指「羅賓漢指數」出發點並非主張「劫富濟貧」,而是提醒各地政府審慎理財,量入為出。(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