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彩生活啟動「E能源生態圈」力拓節能機遇

2018-03-18
彩生活佈局「E能源生態圈」,大力拓全國能源管理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彩生活佈局「E能源生態圈」,大力拓全國能源管理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拓展全國巨大的社區和商業樓宇的節能市場,香港上市公司彩生活服務集團(1778)旗下彩生活E能源生態圈日前在深圳市揭幕,吸引了包括杉杉集團、南方電網等十多家合作夥伴積極參與。

服務1500個項目,業務遍及全國200多個城市

隨著國家對於節能減排工作的不斷加強,能源管理已深入到各行各業。其中社區物業能源管理正面臨著由傳統單一粗放型的節能改造升級為精細化、專業化的綜合能效管理方案。安彩華安彩華董事長慕曉明告訴記者,由彩生活孵化的深圳市安彩華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所創立的彩生活E能源生態圈,目前公司有30多員工,承擔了彩生活全國80%的能源管理業務,服務1500個項目,業務遍及全國200多個城市,安彩華採用合作、參股、控股的方式積極吸收社會及行業優秀資源,吸引了浙江杉杉集團、南方電網及東部集團在內的大批能源行業優秀合作商,帶來了諸如儲能電站、光伏發電、中央空調能耗管理、電動(單)車充電樁等多種新型節能增值服務。清華智中能源互聯網研究院、浙江大學等高等院校的加盟則讓E能源生態圈管理模型與能源管理技術地不斷地提升提供了堅實地保障。

他們向社區物業提供諸如能源費用代收代繳、公區能耗精細管理,新能源利用增收及能效管理數據化平台服務在內的一攬子解決方案,大大降低社區物業的能源損耗和運營支出。而E能源生態圈通過整合行業資源,進一步發掘社區能源潛力,提高能源管理綜合收益。目前,他們與國內一大型通信公司商談能源管理合作,擬為其大量機房作能源管理改造,這無疑是一大機遇。他們還與西南一大城市合作,為其商業樓宇和產業園提升能源管理業務。此外,他們還計劃與廣西欽州中馬產業園合作,為其提供燃氣和光伏發電及產業園能源管理等方面合作。

慕曉明稱,E能源生態圈將會茁壯成長,迅速成為全國最大的能源管理平台。而這種新型共享管理商業模式也吸引了國內多家投資機構與安彩華尋求資本合作。他稱,通過「E能源生態圈」共享型能源管理商業模式的建立,安彩華將努力成為全國領先的社區能源管理企業,並推動能源管理行業走向新的發展階段。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