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ofo推信用免押金一周年 全國累計免押3000萬人

2018-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3月12日,ofo小黃車宣佈,實施信用免押金滿一周年,全國已累計免押近3000萬人,為用戶節省押金超過40億元。其中,深圳使用信用免押金騎行的小黃車用戶超過50%。ofo小黃車創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接下來會在更多城市大力度推廣免押金。

超7成芝麻信用免押用戶來自ofo

2017年3月,ofo與螞蟻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達成戰略合作。在上海率先試點信用免押金模式,只要芝麻信用分值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戶,無須交納押金,即可騎行ofo小黃車。這是共享單車企業首次推行免押金服務,也是共享單車行業構建信用體系的開始。

隨後,ofo將這一免押金模式逐步推廣至全國,目前在深圳、廣州、杭州等25座城市均已實施信用免押金。以深圳為例,從2017年7月深圳開始支持信用免押金起,至今已有超過50%的深圳用戶享受到了免押金騎行的服務。

ofo小黃車城市經理王宏宇表示,隨著免押金騎行的推廣和普及,深圳ofo小黃車用戶的滿意度也顯著提升。ofo小黃車的數據顯示,實施免押金騎行後,深圳地區的月投訴率呈逐月下降態勢,同時也為深圳地區新用戶增長帶來顯著效果。

事實上,ofo已經成為芝麻信用最重要的免押金應用場景之一。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芝麻信用已經累計為4150萬用戶免押金超過400億。也就是說,僅ofo一家企業就佔到芝麻信用各行業免押金用戶數的超70%,並佔到全量免押金額的10%。

持續推動免押金騎行 助力信用體系建設

國家信息中心此前發佈《信用助力分享經濟發展報告》。報告指出,以免押金為代表的一系列信用服務促進分享經濟迎來「指數級」增長。其中,ofo小黃車等共享單車企業通過信用免押金降低用戶參與門檻,成為分享經濟爆發的重要誘因,推動信用免押金成為分享經濟新趨勢。這體現出共享單車對分享經濟增長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帶動作用。

ofo小黃車創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一直在致力於推動全面免押金騎行活動,接下來會在更多城市大力度推廣免押金,ofo將為加速信用社會的到來而做出貢獻。

易觀分析師王會娥認為,共享單車的免押金模式,企業可能會面臨運營壓力及運營成本階段性上升的挑戰,但損耗峰值一定會是階段性的。免押模式會倒逼共享單車企業運用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提高運營有效性,加快中國信用體系建設進度,而共享出行信用體系的完善,會助推共享經濟的規模化與高效化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