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月起全面實施外商投資企業「多證合一」

2018-03-09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9日回答記者提問(張帥 攝)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9日回答記者提問(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9日下午表示,去年外商投資企業持續增長,數量增長達到30%以上。按照「多證合一」的要求,落實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的政策措施,今年將把外商投資企業的備案和發放營業執照進行合併,到7月1號全國範圍統一實施,進一步減輕企業的負擔。

「現在外商投資企業領取營業執照有一個備案的程序,這樣對企業來說,便利化方面增加了時間的成本。」張茅指出,國家工商總局和商務部已共同協商來研究解決這個問題,將按照「多證合一」的要求,把外商投資企業的備案和發放營業執照合併到一起,到一個窗口填一份表格一次辦理,讓信息多跑路企業少跑路。在具體時間上,統一的要求是在今年7月1號全部實施,這樣就可以進一步減輕企業的負擔,縮短企業進入市場的時間,也更好落實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的政策措施。

世界銀行的統計顯示,過去五年中國營商環境的世界排名提高了18位,其中開辦企業便利度上升了65位。張茅透露,隨著商事制度改革,中國的市場主體大量增加,預計在本月的16號,包括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村專業合作社在內市場主體的數量將突破1億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