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款「AI智能鎖」出爐

2018-03-19
中國3.5億家庭安裝率每提升5%,智能鎖銷量便提升1750萬把,達400億元,圖為「AI智能鎖」展示(方俊明 攝)

中國3.5億家庭安裝率每提升5%,智能鎖銷量便提升1750萬把,達400億元,圖為「AI智能鎖」展示(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在去年已經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今年突破1400億元,2020年突破2300億元。」好太太集團董事長沈漢標在廣州舉行科徠尼品牌發佈會時表示,在近3年打造2家上市企業好萊客(603898)、好太太(603848)的同時,以科徠尼AI智能鎖為核心,全面進軍智能家居,佈局智能安防、智能交互、智能晾曬、智能清潔四大板塊,實現家居生活場景全覆蓋。

沈漢標表示,繼好太太智能晾曬產品佔據內地40%的市場份額,位居行內首位之後,科徠尼智能鎖將成為集團全面進軍智能家居的戰略級核心單品。據悉,目前正推出「百城千店」計劃,佈局行內最多的渠道網點,除了科徠尼自建500家專賣店外,還將在好太太2000家專賣店、3萬家網點布開,促使集團從百億市場向千億市場進軍。

「目前中國正處於傳統機械鎖向智能鎖切換的發展拐點,帶來巨大的增長空間。」好太太集團營銷總經理陳春表示,相比歐美、日本、韓國的智能鎖市場普及率分別達50%、40%、80%,中國的不足3%。而中國3.5億家庭安裝率每提升5%,銷量便提升1750萬把,達400億元。這也引致現時中國有近2000個品牌扎堆,包括雲鎖、微信指紋鎖、指靜脈智能鎖、共享智能鎖、人臉識別等「概念」叢生,給消費者帶來很大的選擇困惑。

為搶灘智能鎖的龐大市場,首款科徠尼「AI智能鎖」新鮮出爐。好太太集團研發中心總監童威雲介紹,「AI智能鎖」經過抗靜電、鹽霧腐蝕、防震動等惡劣環境和使用壽命的專業檢測,具備搭載人工智能芯片、智能主動防禦系統、AI自學習用戶行為、主動記憶用戶習慣等優勢;還設雲平台智能APP,涵蓋開門選擇、親情提醒、報警設置、WIFI設置等眾多功能,僅開鎖方式就囊括磁卡、指紋、密碼、機械、藍牙、手環等6種方式,其中引入德國HIEYIE標準指紋算法,實現0.3秒極速識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