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勤:下半年將有更多公司來港上市

2018-04-03
德勤預計,更多新經濟公司下半年將來港上市

德勤預計,更多新經濟公司下半年將來港上市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德勤3日在香港發布的一份報告稱,香港上市規則修訂或於下半年正式落實,更多新經濟公司將來港上市,全球投資者將更關注香港的新股市場。

 德勤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度,64隻新股在香港上市,同比上升64%;集資244億港元,同比上升84%。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領導合夥人歐振興指出,由於GEM(以前稱創業板)比以往更活躍,今年首季新股數量創新高。一些香港市民熟悉品牌的上市,也推高了市場投資熱情。因此,縱使有美聯儲加息和縮表等影響,香港新股市場在今年前三個月整體表現仍強勁。

德勤對2018年香港新股市場的預測維持不變。預計全年香港將迎來150至160隻新股,集資額達1600億到1900億港元,其中至少將有5隻與醫療保健、網際網路金融和科技板塊有關的超大型新經濟概念新股。

歐振興表示,現在香港上市制度改革,包括已於2月中生效的全新的主板和GEM上市要求,以及為允許尚未通過任何主板財務資格測試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權的創新新經濟企業上市,以及為便利第二上市通道而作出的上市規則修訂,將推動香港資本市場更上一層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