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擬取消中考 破唯考試成績論

2018-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據江西省教育廳消息,江西省將扭轉單純以考試成績為主要標準評價學生的做法,通過試點探索和逐步推進,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於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結合綜合素質評價的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錄取模式。

據悉,從2018年初一新生起,江西全省將取消現行的統一中考(即江西省中等學校招生考試),而由學業水平考試替代,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的學科成績來源於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根據義務教育的性質、學生年齡特點,結合教育教學實際,從思想品德、學業水平、身心健康、藝術素養和社會實踐五個方面實施綜合素質評價,評價結果作為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的依據和參考。

此外,江西亦從2018年初一新生起,取消各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各類學科競賽學生加分項目,相關特長和表現等計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檔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