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年兩惹祝融 車場損千二萬

2018-04-05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無可能救到,好大火,成個山頭燒上嚟……」位於流浮山鰲磡村遭山火波及的維修車場男負責人周先生表示,5日因清明節假期休息,上午11時許突接獲村民通知車場受山火波及,立即趕回察看。當時,車場已有一半範圍陷入火海,濃煙滾滾,多輛汽車,包括重型貨車及私家車起火焚燒,不時傳出爆炸聲。他雖嘗試救火,但火場實在太大,根本無法入手。

20多重型車被焚 無保險受理

周先生估計,是次共有超過20輛重型貨車及私家車被焚,須賠償車主損失,損失至少500萬元。由於車場沒有保險公司肯受理保險,是次火警恐要自行承擔大部分損失。他慨嘆道:「全部自己賠,今次都唔知點賠。」

他透露,車場約5年前始遷至現址,佔地約3萬呎,惟今次已是第二次在清明節遭受山火波及,對上一次發生在3年前,當時亦有大批車輛被焚,損失達700萬元。

做足安全措施 無奈火借風勢

周先生表示,已汲取上次山火教訓,用膠板圍封車場,安裝塑膠水喉防火,平時亦定期剪草,惟山火受但風勢影響,直撲向車場避無可避「一下風向吹哂呢面,都無辦法」。雖然車場屢受山火波及,無奈難找到合適地方搬遷,他只能「見步行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