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4項罪名指控 77歲李明博今日將被起訴

2018-04-09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韓國KBS電視台報道,今天(9日)韓國檢方將以收受賄賂、貪污、逃稅、濫用職權等14項罪名,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起訴前總統李明博。北京時間當天下午1點,檢方還將舉行發佈會,公布中期調查結果。據悉,李明博最關鍵的罪名是涉及金額大約1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482萬元)的受賄罪。

韓聯社說,77歲的李明博3月23日被逮捕後,檢方曾三次前往拘留所開展調查。不過,李明博均以「難以展開公正調查」為由,拒絕與檢察官見面。檢方表示,相當一部分案情尚待進一步查明。

報道說,為防止李明博方面轉移涉嫌犯罪財產,檢方將向法庭申請財產保全,凍結其財產。據悉,保全對象包括李明博位於論峴洞的私宅,以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產等。

檢方還計劃繼續對李明博夫人金潤玉和兒子李時炯等人進行調查,並將在確定嫌疑後將其逐一移交法庭。

據悉,李明博出身於貧苦家庭,通過自身努力考入名校,曾在韓國現代集團工作近30年,期間由一名普通職員打拚成為企業高管。此後,他歷任韓國國會議員、首爾市長等職,2008-2013年出任韓國總統,被韓國人奉為「工薪族的神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