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賄被起訴

2018-04-09
77歲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賄被起訴(美聯社資料圖)

77歲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賄被起訴(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判24年有期徒刑後,另一位韓國前總統李明博也因為貪污問題被檢方起訴。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今日(9日)下午將對李明博提起公訴,並公布對李明博的中期調查結果。

韓聯社報道指出,李明博是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韓國憲政史上第4個被公訴的前總統。檢方在訴狀中對李明博提出受賄、逃稅、貪污、濫用職權等16項罪名。

據悉,李明博最關鍵的罪名是涉及金額大約110億韓元的受賄罪。韓聯社昨日報道稱,李明博3月22日被逮捕後,檢方曾在上月26日、28日和本月2日三次上門調查,但李明博均以難以展開公正調查為由拒絕與檢察官見面抵制調查。檢方表示,相當一部分案情尚待進一步查明。 

另一方面,為防止涉嫌犯罪財產轉移,檢方將向法庭申請財產保全並凍結其財產。據悉,保全對象包括李明博的論峴洞私宅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產等。報道稱,檢方還計劃繼續對李明博夫人金潤玉和兒子李時炯等人進行調查,並將在確定嫌疑後逐一移交法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