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媒體高峰會議在海南三亞開幕

2018-04-09

【文匯網訊】4月9號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舉辦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在海南省三亞市開幕。來自亞洲40個國家的140多位主流媒體負責人,以及亞洲文化學者和相關代表共260餘人出席了當天上天的開幕式。

據央視網報道,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召開的本屆「亞洲媒體高峰會議」,以「亞洲媒體合作新時代——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作為會議主題。與會人士認為,在當前世界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背景下,亞洲各國應進一步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安全挑戰和發展難題。中國創造性提出的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一系列關乎人類前途命運的重要思想和主張,為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亞洲繁榮進步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國的改革發展與亞洲休戚相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個創新步伐加快、開放程度更高、發展質量更優的中國,將產生更強勁的輻射效應和推動作用,讓更多亞洲和世界國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亞洲各媒體間應共同發出維護和平發展的聲音,講好亞洲人民創新創造的故事,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為建設美好亞洲、美好世界匯聚強大輿論動力。

開幕式上,與會的中外媒體還將聯合簽署多項合作協議,並發表《中外媒體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合建設的宣言》,表達各方在新聞信息共享、聯合採訪、人員培訓和媒體發展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願景。

除此之外,會議期間還將邀請各國文化學者展開亞洲文明對話,以及圍繞「媒體交流合作助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建設與國際傳播新機遇」、「改革開放40年:中國發展與世界機遇」、「亞洲的多彩文明與交流互鑒」等多個主題展開分論壇討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