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絮| 外國駐港領事團訪電子科大 體驗羽毛球「人機對戰」

2018-04-10
參訪團與羽毛球運動陪伴機器人合影(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參訪團與羽毛球運動陪伴機器人合影(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成都報道: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10日)與多位外國駐港領事、商會代表和媒體參訪電子科技大學荷福研究院。期間,謝鋒、英國駐港總領事王海恩、澳大利亞商會執行主任姚詩蒂紛紛與研究院的羽毛球運動陪伴機器人過招,體驗「人機對戰」。

姚詩蒂(右一)與羽毛球運動陪伴機器人過招 (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姚詩蒂(右一)與羽毛球運動陪伴機器人過招 (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切磋過程中,3位參訪團成員不時打出好球,機器人亦在場地內靈活移動,運行流暢,完全不需人工幫助就能及時趕到球的落點,接住並打出近90%的球。雙方各有勝負,在場人士掌聲和驚歎聲不斷,稱讚3位參訪團成員技術老練及機器人完美運行。

謝鋒稱讚機器人技術成熟,表示能打球的機器人在以前不可想象,只能出現在科幻小說中,今天卻成為現實。他向在場科技工作者表示敬意,並表示正是無數中國工程師和技術人員開拓創新、真抓實幹,才讓國家走在日新月異的創新前沿。

姚詩蒂笑道,「很尷尬」被機器人打敗,但與機器人對戰機會難得,十分有趣。她對機器人的迅速反應、揮拍有力感到非常驚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