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融管理局歡迎擴大滬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額度

2018-04-11

【文匯網訊】1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對於央行宣布擴大滬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額度表示歡迎。

據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當天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宣布,為進一步完善內地和香港兩地股市互聯互通的機制,從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聯互通每日的額度擴大四倍。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滬港通和深港通是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啟動以來運作暢順。擴大每日額度將進一步提升交易的流暢度和確定性,也有助確保中國概念股表現指數(MSCI)今年納入A股的過程順利。

為配合中國概念股表現指數納入A股,香港金管局近月與銀行、證券業界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商討,以確保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及交收安排能達至高效運作。金管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發展及與內地當局保持緊密溝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