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健波恐拉布廢高鐵嘥公帑

2018-04-11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受反對派拉布及流會影響,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草案進度緩慢。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今日在facebook發佈短片,批評反對派倘繼續浪費時間做「政治騷」,「一地兩檢」草案會將無法在暑假休會前通過,高鐵隨時變「廢鐵」,每個月更要預留8,000萬元的營運開支予高鐵「曬太陽」,「到時市民都無眼睇!」

暑假前通過 9月享便利

陳健波指出,目前「一地兩檢」正在進行本地立法的第三步,並有逾六成市民支持。倘委員會在7月立法會休會前通過草案,預計港人能在今年9月乘搭高鐵,享受「一次過兩關」,及在14分鐘內到達福田的便利。

不過,反對派一直在阻礙高鐵通車。陳健波指出,目前「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已舉行12次會議及聽證會,其中有17小時是在爭論草案的原則及政策。倘反對派在剩餘20小時的會議時間仍「日拗夜拗」,必定會延誤高鐵的通車期,令高鐵隨時變「廢鐵」。

他續說,要趕及7月立法會休會前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委員會必須在5月下旬完成審議,再呈交立法會大會作討論。他期望議員能有理有據地審議法案,為香港市民爭取利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