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喬遷

2018-04-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於近日遷入福田區金田路中洲大廈的新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日(4月18日)為聯絡處舉行喬遷聚會,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蔡穎、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執行會長郭小慧、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會長孫啟烈及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會長林新強以及多位工商界領袖到場致賀。

駐深圳聯絡處於2010年成立。為配合港深兩地在經貿、科技、文化等廣闊的範疇越來越頻繁的合作,聯絡處於2016年增加了人手,今年再遷入更寬敞的辦公室,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駐粵辦鄧家禧主任在聚會致辭時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自成立以來,見證了香港與深圳的合作不斷深化。近期的重要發展包括:在創新及科技方面,兩地去年達成共識共同在落馬洲河套區建設「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相關的籌備工作已取得良好進展;在金融合作方面,深港通自2016年底開通以來運作暢順;首家港資企業持股51%的合資證券公司、和首家港資企業持股70%的合資基金公司已經在前海開業;在創意產業上也有新的突破,香港設計總會、前海管理局、招商局等已簽約攜手在前海發展「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提供平台推動兩地設計業界合作。

駐粵辦鄧主任感謝各深圳及香港機構一直以來對駐深圳聯絡處工作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及駐深圳聯絡處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攜手推動深港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的合作。聯絡處下一個大型活動是在五月的深圳文博會設立香港館,介紹香港獨具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歡迎大家到場參觀指導。

深圳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香港工聯會深圳咨詢服務中心、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各領導及深圳市港資企業代表等出席了聚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