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軍官代表團時隔六年再次訪問日本

2018-04-1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與日本自衞隊校級軍官互訪交流專案時隔6年後再次啟動。

專案主辦方日本笹川和平財團4月17日在東京舉行宴會,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訪問日本。

日本NHK電視台4月18日報道稱,該項目由中國國際戰略學會與日本笹川和平財團、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聯合主辦,是中日防務交流活動項目之一。2001年正式啟動以來,中日兩國每年互派校級軍官代表團進行訪問交流。由於日本政府對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實施「國有化」政策導致兩國關係惡化,該交流項目在2012年2月以後一直未再實施。笹川和平財團名譽會長、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在宴會致辭稱,日中兩國校級軍官互訪機制對加強兩國防務交流有重要意義。日中雙方均高度重視該項目的重啟,並給予積極的安排與支持。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