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董事長殷一民: 美國禁令可能致中興進入休克狀

2018-04-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今日(20日)下午3點,中興通訊針對美國商務部激活拒絕令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司董事長殷一民和總裁趙先明等出席新聞發佈會,會議現場戒備森嚴。殷一民明確表示,反對把貿易政治化。他表示將加大研發投入,並認為求人不如求己,反對某些國家單邊主義破壞全球產業鏈。

回應美國禁令的新聞發佈會在中興通訊深圳總部召,時长僅10分鐘。

加大研發投入 反對把貿易政治化

今早,中興通訊發表聲明稱美國商務部拒絕令無視公司在合規方面努力,美方提出的虛假陳述是中興通訊自查發現並主動通報,這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對此不能接受,並表示不放棄溝通。

據新華視點,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說,美國的禁令可能導致中興通訊進入休克狀態,對公司全體員工、遍佈全球的運營商客戶、終端消費者和股東的利益造成直接損害,我們堅決反對。

中國證券網報道,殷一民明確表示,反對把貿易政治化。他表示將加大研發投入,並認為求人不如求己,反對某些國家單邊主義破壞全球產業鏈。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表示,針對ZTE禁令即時生效,且目前沒有扭轉的餘地或協商的空間,「這是一個7年的禁令。」他補充道。也就是說,要嚴格地等到7年後才有望重啟協商。

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已經宣佈將執行美國政府的禁令。谷歌公司旗下的手機操作系統安卓也將加入封殺中興的行列。澎湃新聞就中興是否將不能使用包含安卓系統在內的美國公司軟件,向Reinert求證時,他確認了這一點,並強調了禁令條款中的「任何軟件」。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