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放軍戰機連續三天繞台巡航

2018-04-21
圖:中國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19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資料圖片

圖:中國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19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繼18日、19日解放軍軍機連續兩天繞台飛行後,台媒曝出,20日上午解放軍再有2架轟-6戰機繞台訓練。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防務部門20日晚間18時20分稱,2架解放軍轟-6戰機,20日上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台軍方面稱,依據相關規定,對解放軍活動全程予以「監控」,其間並無異常情形。

據海外網報道:近日,解放軍台海軍演,讓民進黨當局的神經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早前有台媒認為,大陸的台海軍演,似乎是對賴清德「台獨」言論的警告。而繼解放軍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演習之後,又一連兩天派出多架戰機「繞島巡航」。不僅如此,台軍方還預判,遼寧艦近日還將北上經過台灣周邊,屆時「恐怕還有新一波的震撼」。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4月19日也發佈消息稱,空軍近日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錘鍊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空軍開展的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出動了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轟-6K等戰機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

空軍新聞發言人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回應「繞島巡航」一事時表示,「台獨」分裂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兩岸同胞都應對此保持高度警惕。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言行,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註定失敗。

馬曉光強調,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