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罕見曝光台軍戰機與陸軍轟炸機「對峙」畫面

2018-04-21

【文匯網訊】近日,空軍組織殲擊機、轟炸機、偵察機、預警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轟-6K等戰機連續「繞島巡航」。央視記者在多個現場記錄戰機航跡,見證空軍飛行員「繞島巡航」全過程。

殲擊機預警機戰鬥編組向海上進發

一大早,參加「繞島巡航」的空軍轟炸機部隊官兵進入戰位,數架轟-6K戰機依次升空。

與此同時,在華東多個空軍機場,參加任務的殲擊機、預警機按照戰鬥編組,陸續起飛。多型戰機進入預定航線後,在指定空域按照任務規劃,排開陣勢,向海上進發。

央視記者 閆超:

我現在空軍的特種飛機上,由這架戰機與多型戰機組成的空中編隊正在執行「繞島飛行」任務。通過舷窗我們可以看到,兩架戰機正在抵近飛行。

幾分鐘後,對方戰機脫離消失。據機組人員介紹,像這樣的情況,在「繞島巡航」過程中經常遇到,雙方的對峙有時甚至長達幾十分鐘。但不管對方戰機離得多近、做出什麼動作,飛行員都會按照計劃航線持續飛行。

空軍航空兵某師轟-6K機長 翟培松:

面對敵情可以嫻熟處置,部隊實戰化水平在不斷提升,我們在海島以東活動已經成為常態。

經過一上午的海上飛行,完成第一批「繞島巡航」的戰機紛紛返航。隨著空軍裝備更新換代和實戰化訓練的不斷深入,像這樣的海上訓練,頻率越來越高、戰機出動的數量和規模也越來越大。

專家分析:中國有信心有能力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本次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兩個詞很重要:「連續」和「成體系」。這展現了我國空軍的哪些能力?這些能力與以往有何不同?本次轟-6K等戰機連續的「繞島巡航」傳遞了哪些信息?

軍事專家曹衛東認為,空軍飛機進行成體系編隊繞島巡航,有殲擊機、轟炸機、偵察機、預警機,這樣一個編隊成體系出去後,意味著其遠海攻防兼備的作戰能力大幅度提升。

此外,過去台灣當局認為台灣島西側、即面對大陸的一邊是不安全的,而東側即面對太平洋的一邊是安全的。現在我空軍的連續繞島航行,意味著台灣島的四面都在我們的軍事力量控制之下,意在警示台獨勢力莫觸紅線。

同時,我海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了實彈射擊演練,近期相關行動都對台獨勢力發出針對性警告,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