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港迪園成「五一」最熱目的地

2018-04-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倪夢璟)「五一」小長假到來,攜程旅遊發佈相關報告顯示,料今年「五一」小長假將有十分之一國人出遊,且遊客人數和花費將持續增長,或創歷史新高。同時,滬港迪園分別成為內地與境外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90後則開始主導旅遊市場。

根據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專家預計,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全國接待遊客料將突破1.5億人次,同比增長10%以上。此次,拼假遊走俏,「小長假+帶薪休假」成為趨勢。而從旅遊者年齡來看,報告顯示,80後依然是小長假出遊主力軍,30%的旅遊者集中在80後群體。工作穩定並且逐漸步入家庭生活的90後則開始主導旅遊市場,五一期間23%的旅遊者來自90後群體,同比增長8%。此外,僅二成中老年群體選擇小長假出遊,錯峰出遊更加受「銀髮族青睞」。

另外,滬迪園剛剛開放新園區,而其所在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亦將在五一期間舉辦包括EDC音樂節等活動,料將迎來大客流,「五一」期間,報告指滬港迪園分別成為內地游與出境游最受歡迎目的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