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微信回應「紀委提取被刪除聊天記錄」

2018-04-29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近日,中共合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信息稱,今年3月,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在辦理省紀委監委指定專案中,利用科技從談話對象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錄。

此前,針對微信信息安全問題,微信曾發聲明稱:第一,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聊天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第二,微信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第三,因微信不存儲、不分析用戶聊天內容的技術模式,傳言中所說「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純屬誤解。「請大家放心,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我們沒有權限、也沒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微信方面表示。

而騰訊公司公關總監張軍也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微信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不會將用戶的聊天內容用作大數據分析。

針對此次「利用科技從談話對像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錄」一事,財經網科技向微信方面進行了溝通,微信方面稱,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聊天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

同時,微信方面表示,此次事件是從用戶手機端通過恢復文件這樣的手段提取的,並稱稍晚會發公告進行詳細說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