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飄色搶「峯」頭 世盃都讓路

2018-04-30
2017年5月3日,小林鄭、真林鄭同場出現在長洲!逾6萬名市民及遊客無懼31.3度高溫,到長洲欣賞太平清醮飄色巡遊。

2017年5月3日,小林鄭、真林鄭同場出現在長洲!逾6萬名市民及遊客無懼31.3度高溫,到長洲欣賞太平清醮飄色巡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聶曉輝、楊佩韻)長洲太平清醮將於5月22日佛誕舉行,與時事有關的飄色每年可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領導的班子於去年7月就任,「小林鄭」飄色勢成今年太平清醮的主角之一,但最近鬧得全城熱哄哄的「搶手機」事件主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亦勢成焦點。有熱愛足球的飄色師傳坦言,原本打算製作與四年一度世界盃有關的飄色,更打算讓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上場,但由於突然出現許智事件,便改以他為題,「因同鄉會的人都睇唔過眼。」

「飄色之父」惠海陸同鄉會飄色總監黃成就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年自己會製作兩台飄色,並會協助友會製作合共五六台,自製的其中一台原本打算以世界盃為題,「今年適逢4年一度的世界盃,我自己本身又是球迷,原本打算其中一台飄色以我喜愛的葡萄牙隊及德國隊為題,角色則有C朗及湯馬士梅拿,但卻突然出現許智事件。」

「飄色之父」睇唔過眼

他坦言,身為一名立法會議員,一舉一動都受規範,如今竟做出強搶手機的「小學雞」行為,而對方更是一名女性,令人忿怒,「佢都唔係第一次了(做出不適當的行為),經常有肢體衝突,同鄉會的人都睇唔過眼。」

黃成就介紹,「手機風雲」飄色支架有鴿子圖案與手機一部,前者代表什麼相信市民「一眼望到已經會心微笑。」他續說,主角除了有許智外,也包括劉慧卿,「她在事件發生後大罵許智,所以這飄色也會塑造一個惡形惡相的卿姐。」

他坦言,諷刺時弊近年一直是其飄色的特點,過去曾包括「廿蚊張」等,而他認為立法會議員本身應盡責為市民爭取醫療等福利,不是在議事廳內搗亂。

至於另一台飄色則名為「阿茂派錢,焦頭爛額」,揶揄財政司派錢要不斷去「補鑊」。支架上擺放的算盤寓意政府經常計錯數字,色芯主角包括陳茂波及林鄭月娥。黃成就表示,派錢與不派錢也會被人罵,「既然如此,為何不派讓個個市民都開心呢峯」他表示,已就飄色台想好用算盤及穿洞錢箱,期望讓人一目了然,明白主題。

「小林鄭」電髮旗袍現身

新興街街坊會今年亦有名為「再起風雲」的飄色以林鄭月娥為題。該會主席林潔聲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小林鄭」或會以電髮及招牌旗袍現身。

他指出,林鄭月娥是政務官精英,當上特首後也對人和善可親,亦肯聽民意,看到她落區有很多支持者。同時,他也考慮將財政預算案補漏拾遺作為其中一個飄色台為主題,以表示財爺派錢方案未有清晰方案,令大眾無所適從之困境。

林潔聲續介紹,其中一台飄色會以體育政策為主題,期望談及足球賽事。他認為今屆特區政府對體育發展的重視程度增多,對業界來說是好事,並指粵港澳大灣區也可發展足球運動,將體育及經濟發展相互結合,將精英運動員制度推至整個灣區。被問到會模仿哪一個運動健兒時,他就透露會以香港足總董事霍啟山為主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