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南山流行音樂節開幕 歡樂海岸唱響最強「深音」

2018-05-02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青春無畏,音樂無敵」2018南山流行音樂節近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開幕,延續至4月29日。今年是第六屆深圳南山流行音樂節,目前,南山流行音樂節已然入選「深圳城市文化菜單」南山重點文化活動品牌,成為一場全國知名的音樂盛事。

在開幕式上,騰訊視頻《明日之子》原班藝人——毛不易、馬伯騫、孟子坤等帶來精彩演出,在深圳灣畔唱響南山流行音樂最強能量,拉開音樂節華麗帷幕。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歡樂海岸一直以其別具品味的空間設計、無可比擬的生態環境、獨特濃郁的濱海氣息吸引著都市人,更吸引著多個城市級文化活動在此落地。至今,南山流行音樂節連續兩年在歡樂海岸開設分會場,連續七天19:30,設有7場不同主題的音樂演出在佔地面積近1萬平方米,擁有可容納近2500人的湖畔劇場——歡樂海岸水秀劇場演出。讓都市人能夠在擁有代表國際先進水平的多媒體藝術和技術成果的水秀劇場下欣賞到「指上天下」趙聰琵琶專場音樂會、地上音樂會、「泉」新活力——李泉專場、歡樂海岸音樂會等不同類型的音樂。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歡樂海岸專場精彩連連。有著俠客夢想的長髮搖滾青年冬群,將帶領「深圳迷笛音樂節」、「嘉峪關國際音樂節」、「華僑城山海音樂節」的常客——「根據地樂隊」為聽眾帶來《我要的生活》、《夢想就是舞台》等多首原創歌曲,用他獨特的嗓音感染現場每一個人。還有曾獲2017流行音樂金曲榜最流行音樂製作人、2017華語金曲榜童聲榜最佳編曲人等多個知名音樂獎項的張智勇,他將攜深圳衛視長期駐場樂隊、多次參加全國大型音樂節的「魔方樂隊」一起登台,帶來《愛的就是你》、《王妃》、《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流行佳曲。在歡樂海岸音樂會上,內地知名男歌手李曉傑傾情壓軸。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攝

此外,歡樂海岸分會場中的其他多場音樂也非常值得期待。著名琵琶演奏家趙聰攜手劉興辰、謝靈傑等帶來琵琶、鋼琴與絃樂四重奏東西方經典組曲等樂器跨界演奏。Groove Lee樂隊、Take 5樂隊等將實力演繹流行、爵士、搖滾、電子等多種類型音樂。闞立文、劉雅婷及小鋼炮樂隊、Force Defender樂隊、沐樂團等共同帶來搖滾花火音樂會,呈現激情狂歡的搖滾夜晚。知名製作人、歌手、新加坡「音樂鬼才」陳奐仁,曾為張學友、李玟、鄭秀文、陳奕迅等明星擔任作曲、監製等。怪獸阿佧、麻園詩人等樂隊將帶來風格多樣的勁爆演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