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將打造世界級芯片設計與製造平台

2018-05-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歐洲微電子中心IMEC與硬蛋科技近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在深圳成立IMEC硬蛋微電子創新中心。同時,深歐微電子研究院計劃落地深圳,或將成為深圳市乃至全國領先的芯片設計與製造交付平台。

據了解,歐洲微電子中心IMEC成立於1984年,是全球最大的、獨立的微電子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全球芯片設計和納米技術的領導機構,擁有大量核心專利和芯片知識產權,被稱為「歐洲的貝爾實驗室」。硬蛋科技作為中國知名的AIoT生態平台,擁有2萬多家智能硬件創新創業企業。

「由於國外芯片商的新產品更新換代速度減慢,為中國1000多家中、小芯片設計及製造企業的快速成長提供了歷史性機遇。」硬蛋科技相關負責人說,未來十年還會有更多中國產業成長為全球引領性產業,從而給本土芯片的產業發展帶來突破性的機遇。

該負責人透露,為響應國家對微電子產業的發展號召,IMEC硬蛋微電子創新中心將利用IMEC數以萬計的芯片知識產權和完善的芯片製造供應鏈,在深圳打造一個世界超一流的芯片設計與製造平台,將芯片的高端設計資源、工藝製程等設計能力導入國內的芯片設計和芯片創新產業。

此外,IMEC硬蛋微電子創新中心計劃五年內服務中國1000家芯片公司,和中國的諸多高校建立聯合培養基地和產品設計中心,培養500~1000名高端芯片設計者,帶動培訓5萬~10萬名芯片周邊設計人員,建立一個從芯片設計、製造到應用的全產業平台,助推「中國芯」產業騰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