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水貝珠寶將攜手港企 成立帶路泛珠寶時尚產業聯盟

2018-05-05
水貝珠寶集團總裁梁銳。李望賢攝

水貝珠寶集團總裁梁銳。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珠寶首飾市場,而深圳市水貝出品了全國70%-80%的黃金飾品及鑲嵌飾品,是中國珠寶首飾製造中心、物料採購中心、交易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記者了解到,深圳水貝珠寶集團將攜手香港六福珠寶、香港珠寶行業協會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珠寶行業協會組織、知名企業共同發起「一帶一路」泛珠寶時尚產業聯盟,打造全球性的原材料集散中心。

水貝珠寶集團總裁梁銳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既是全球珠寶最主要的原材料市場,又是全球主要的終端消費市場,產業聯盟的成立有助於打通行業上下游環節,縮短生產鏈條,降低珠寶價格。

粵港澳大灣區帶動水貝參與全球市場

梁銳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黃金資源儲量23600多噸,約佔世界黃金資源儲量的42%;全球十大黃金礦山中,有7座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雖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既是全球珠寶最主要的原材料市場,又是全球主要的終端消費市場,但中國珠寶產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珠寶市場聯繫仍不夠密切。

海關統計數據顯示, 2017年在向中國出口珠寶的主要國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進口額僅佔到總進口額的22%;而在中國珠寶行業的對外出口市場,若剔除香港後,直接出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額度連1%都不到。他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家戰略,深圳與港澳互動頻密,這也帶動水貝站到全球市場的風口。未來產業聯盟將打造七大中心,包括全球性原材料集散中心,珠寶全產業鏈運營服務中心、珠寶智慧數據中心等。

意器械協會 打造「珠寶界富士康」

梁銳指出,許多珠寶生產加工企業的珠寶原材料都要經過至少五個環節的交易商,拿貨的成本居高不下。未來產業聯盟將搭建國際寶石的中國市場通道,將每一個聯盟成員的優勢寶石礦源引入中國,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珠寶上游與中國珠寶產業與消費的對接,形成國際寶石原料在水貝的常態化集散中心,既能提高市場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又能獲取全球優質貨源的優先看貨權、提貨權與定價權。

他還透露,意大利器械協會也將作為發起單位,引入十家優質珠寶器械生產商,在水貝打造「珠寶界的富士康」,提升水貝珠寶的生產加工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