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中方已接受美方磋商邀請

2018-05-09

【文匯網訊】據央視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中方應邀派團赴美進行經貿磋商作出回應: 中方已收到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先生的來信,正式邀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牽頭人劉鶴訪美,就雙邊經貿問題繼續磋商。中方已接受邀請,同意在適當時候赴美磋商,雙方工作團隊正在保持密切溝通。

5月3日至4日,劉鶴與美國總統特使、財政部長姆努欽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共同關心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雙方均認為發展健康穩定的中美經貿關係對兩國十分重要,致力於通過對話磋商解決有關經貿問題。雙方就擴大美對華出口、雙邊服務貿易、雙向投資、保護知識產權、解決關稅和非關稅措施等問題充分交換了意見,在有些領域達成了一些共識。雙方認識到,在一些問題上還存在較大分歧,需要繼續加緊工作,取得更多進展。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