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立法會決定向梁國雄追討全數275萬元薪津

2018-05-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4日)見記者時表示,被褫奪議員資格的姚松炎、劉小麗已接納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的建議方案,歸還被追討的議員薪津等款項,羅冠聰亦會於15日限期之前歸還欠款。梁國雄拒不接納建議,行管會決定展開法律行動,向梁國雄追討全數約275萬港元薪津。

行管會決定向梁國雄追討全數275萬薪津 (資料圖片)

行管會決定向梁國雄追討全數275萬薪津 (資料圖片)

 

此外,早前立法會會議討論國歌法及「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期間,立法會保安人員執勤時遇到反對派議員阻礙,梁君彥表示,決定向范國威、陳志全、區諾軒及毛孟靜發出公開譴責信,並發信提醒全體議員遵守法律,若妨礙職員執勤,即屬違法。

梁君彥指出,政府公務員於立法會大樓記錄議員出入情況,私隱專員公署已表示有關的行為並無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以行管會不再跟進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