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大有可為

2018-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民日報》今日(16日)發表題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大有可為》的評論文章,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支持香港創科發展,認為是「想香港所想、急香港所急」,為香港創新科技事業乘勢而起,注入希望。

 

人民日報刊登文章指香港發展創科大有可為(網絡截圖)

人民日報刊登文章指香港發展創科大有可為(網絡截圖)

文章認為,發展創新科技,香港有「燃眉之急」也有「切膚之痛」。近年來,國家科技進步一日千里,深圳創新發展如火如荼,相較之下,香港相關領域的「不溫不火」讓香港社會多有詬病。香港要把創新科技這張好牌打好,不至於被甩開和落下,亟待突破現有格局,引來源頭活水,走向更廣闊天地。

評論指出,要改善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就要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立足在「同發展、共繁榮」中實現多贏。內地有政策優勢、市場優勢、產業優勢,香港有「兩制」優勢、人才優勢、國際化優勢,「一國」之內,優勢互補疊加,兩地同心同行,香港創新科技自然能搭上時代快車,為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為建設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文章最後強調,著眼國家整體科研佈局,支撐香港自身發展,有序擴大及深化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是香港在將來可大展身手、大有作為的途徑和管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