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引才新政公佈20小時引30萬人申請落戶

2018-05-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天津官方17日透露,自「海河英才」行動計劃發佈以來,自16日中午12:30分至17日早上8:30分的統計數據顯示,已經有30萬人登陸並下載「天津公安」APP辦理落戶申請。

「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是天津16日公佈的吸引人才的新政策。由於大幅度降低人才落戶天津的門檻,該政策一經宣佈就受到各方關注。

本科生40歲以下,碩士45歲以下,博士不受年齡限制,只要持身份證、學歷學位證,即可辦理直接落戶天津。對技能型人才落戶,過去只能走積分落戶渠道,這次根據工作年限,短的1年、長的3年,只要在天津市工作,具有高級以上職業資格也納入進來。對創業型人才落戶,只要來天津創辦企業滿1年,且累計繳稅10萬元以上的也可落戶。

來津人才可以自主選擇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產權房,或所在單位集體戶落戶。無產權房、無就業單位或所在單位無集體戶的人才,可選擇在指定的公共服務機構的人才集體戶落戶並存檔。

天津官方還賦予企業自主確定落戶人員的權利。凡是領軍人才、來津創辦企業的高層次人才,以及企業急需的人才,由企業家拉單子,政府照單辦理,准予落戶。

值得注意的是,在住房上,新引進的高層次人才,購買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購。

天津官方甚至表示,此次人才計劃注重量體裁衣,不同人才逐一提出獎勵資助標準。而且人才可自主選擇落戶地,在線申報,3日審結,全市通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