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攜手澳門中聯辦共同啟動貴州扶貧工作

2018-05-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消息,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19日發佈消息稱,經中央政府批准,澳門特區將投入國家的扶貧工程,並經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調研和指導,安排貴州省從江縣作為澳門特區的扶貧對象。

為更好地推進這項工作,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將分別率團於22日訪問貴州,實地考察當地扶貧情況。

考察期間,崔世安和鄭曉松將與貴州省委省政府領導會晤,與從江縣領導舉行工作座談,實地視察需要支持和扶助的地區;還將與當地簽署多份扶貧和合作協議,範疇涵蓋脫貧、教育、醫療、人才培養和產業發展等。

根據初步計劃,對從江縣的扶持工作,將從政府層面和社會層面兩方面推進,將積極鼓勵和帶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弘揚澳門社會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在扶貧過程中,必定謹慎運用公共資源,並作出妥善監督。

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稱,澳門社會素有愛國愛澳、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廣大居民和社會各界一直以來與祖國同胞血脈相連、血濃於水。這次參與貴州省的扶貧工作,相信也有助澳黔兩地進一步深化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貴州省是多民族交匯融合的內陸山區省份,是中國扶貧工程的主要目標之一。從江縣則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屬貴州省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