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代表團視察中國工兵建設的維和基地

2018-05-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消息,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簡稱:聯非達團)特別代表金斯利·馬馬博洛、總司令奧納德·尼瓜尼德中將近日帶領各行政部門負責人一行23人,來到由中國工兵剛剛完成基礎設施建造的格洛臨時作戰基地,視察了該基地的安全警戒、防衞設施、通信基站等建設情況。

聯非達團特別代表金斯利·馬馬博洛參觀中國維和工兵連營地。 維和部隊供圖

聯非達團特別代表金斯利·馬馬博洛參觀中國維和工兵連營地。 維和部隊供圖

據了解,格洛地區位於邁拉山腹地,是蘇丹維和任務區內環境最複雜、條件最艱苦的地區,政府軍與反政府各武裝派系在該地區錯綜複雜,安全環境不容樂觀,而建設格洛臨時作戰基地是聯合國的重要決策,直接關係到聯非達團的第二階段調整改革,聯合國各級對臨時基地的建設進展高度關注。

3月初,中國工兵分隊毅然派出83名精幹專業力量、作為首批首支藍盔分隊,跨戰區挺進兇險未卜的邁拉山腹地,周末不休息,中午不午休,歷時2個月終於在荒無人煙的邁拉山區建造出一座規劃整齊、設施齊全、功能完善的維和基地。

當馬馬博洛和尼瓜尼德到達基地後,首先聽取了格洛基地的周邊安全形勢和營區建設情況彙報,隨後實地參觀了剛剛落成的直升機停機坪、掩蔽部、加油站、通信基站、住宿區等基地主要設施,參觀過程中,中國工兵分隊參謀長陳亮向代表團介紹了分隊近期工程項目的施工進展、竣工時間及質量管理等情況,並表示將繼續為達區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感謝你們的辛苦付出,你們的工作標準和敬業精神創造了這個奇蹟,你們是聯非達團的榜樣!」馬馬博洛邊走邊對中國工兵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臨時基地建設任務表示欽佩和讚賞。尼瓜尼德表示,中國工兵的施工技術十分精湛,專業水準非常高,希望在日後的工作中建設出越來越多像這樣的施工模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