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貧困農村兒童現狀 中國兒童營養健康教育項目啟動

2018-05-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覆蓋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的兒童營養健康公益項目——「健康兒童全球計劃」19日落地遼寧大連,該計劃中國區公益活動——「2018中國兒童營養健康教育項目」同日在大連醫科大學啟動。

當日,來自國內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分別就兒童營養健康趨勢、家庭與學校的多種教育方式、對貧困地區兒童的關注扶持等話題展開交流探討,並首次發佈了《中國兒童營養健康公約》,倡導全民共同營造健康快樂的兒童成長氛圍。

中國營養學會秘書長杜松明在分析《中國兒童營養健康現狀及趨勢》時指出,兒童早期營養對健康影響很大,需在飲食行為形成早期進行干預。她建議,家長和學校都要加強飲食營養知識教育力度,指導兒童合理膳食,改善飲食習慣。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肖慶文表示,透過國家營養改善計劃,國民體質已有顯著改善。但需看到,目前中國貧困地區兒童的健康狀況仍不容樂觀,面臨身體和心理雙重挑戰。貧困農村兒童營養狀況與城市兒童差異較大,需要作出干預。

肖慶文續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將擴大對貧困地區兒童早期的營養投資,包括擴大營養包的覆蓋範圍、在貧困地區實施學前營養改善計劃。同時加強對兒童心理狀況的監測和研究,為相關政策出台奠定基礎。

由中國營養學會、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的「中國兒童營養健康教育項目——健康兒童全球計劃」發起於2009年,是一項全球性關愛兒童的大型公益項目,旨在推動兒童營養、體育和衞生教育,目前已在世界84個國家推行。截至2017年底,該計劃中國區公益活動已覆蓋全國18個省市,使3.7萬名教師、500萬名小學生受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