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名中外青年齊聚長沙 感受湖湘文化

2018-05-22
正在進行遊戲的中外青年(記者 姚進 攝)

正在進行遊戲的中外青年(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2018長沙媒體藝術節暨「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開幕式21日舉行,各國青年代表、來華留學生、活動志願者等上百名中外青年,通過這次活動結識了一批新朋友,也進一步了解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蘊。    

21日下午,各國青年參觀了李自健美術館,並通過「找朋友」、「多人你畫我猜」等遊戲進一步增進感情。當得知眼前的美術館是全球最大的藝術家個人美術館、幾乎收藏了李自健所有重要作品,各國青年紛紛發出驚嘆聲。    

來自中非共和國的Freddy(記者 姚進 攝)

來自中非共和國的Freddy(記者 姚進 攝)

來自中非共和國的Freddy告訴記者,他今年29歲,為他們國家的文化部門服務,這次很榮幸通過甄選受邀來到長沙參加活動。他十分珍惜這次交流的機會,想把更多具有中國特色、湖湘特色的文化成果帶回自己的國家,讓更多人體驗、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    

來自烏克蘭的「老長沙」李小安(記者 姚進 攝)

來自烏克蘭的「老長沙」李小安(記者 姚進 攝)

在遊戲環節中,來自烏克蘭的李小安作為「老長沙」,主動為新朋友推薦起太平街等歷史文化街區。她自豪的告訴大家,她來長沙已經三年了,目前在中南大學讀博士研究生。另一位在中南大學就讀的蒙古女孩文多樂,也主動當起了長沙博物館的宣傳員,她說:「那些歷史悠久的文物,可不是什麼地方都能看到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項目官員,也是這次活動負責人之一的Eunice Smith女士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能消除隔閡,來自不同國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相聚在長沙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她期盼各國青年在長沙的所見所聞、與大家交流得到的靈感創意能幫助他們更全面地認識這個世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