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琳不再擔任大唐集團黨組成員 副總經理職務

2018-05-23

【文匯網訊】據「政事兒」微信公眾號報道,李小琳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

此前,李小琳已多次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的身份亮相。

4月1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李小琳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來自博鰲亞洲論壇公號的信息顯示,李小琳是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參加此次博鰲亞洲論壇年會。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一帶一路」與健康產業發展分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沈曉明、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李小琳等出席並講話。李小琳表示,為了落實習近平主席新時代發展觀,及「一帶一路」的倡議,我們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全面的踐行新的發展理念,圍繞著全世界人民共同關心的問題,暨人類健康問題提出了共創「一帶一路」大健康產業。因為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最直接,最共享、共贏的方向。

據新華社報道,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成立於2016年3月,該中心是經民政部批准設立的服務「一帶一路」戰略的專業化高端智庫,由全國政協辦公廳作為業務主管單位,由國家開發銀行、清華大學、絲路基金、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聯合發起。「中心致力於整合『政、產、學、研、用』等各方面智力資源,加強多部門、跨學科的統籌協調合作、聯合攻關,開展帶有全局性、前瞻性、長期性的規劃研究,提高絲路規劃研究水平和合作成效。中心著力發揮戰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養、輿論引導、公共外交等功能」。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擔任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4月24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李小琳一行來中國人民大學交流會談。雙方圍繞絲路學院合作開展及智庫建設等議題進行了探討和交流。在座談會上,李小琳介紹了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的基本情況。她表示,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成立於2016年,是為服務「一帶一路」倡議而發起成立的中國特色新型智庫,旨在發揮戰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養、輿論引導、公共外交等功能,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向縱深發展。中國人民大學作為中國共產黨親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血脈中流淌著深厚的紅色基因,在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獨樹一幟。

李小琳說,近年來人民大學的智庫建設更是取得了突出成績,針對「一帶一路」開展的相關研究在社會上產生了廣泛影響。邁進新時代,「一帶一路」藍圖正在繪就,「五通」願景也即將成為現實。其中,「民心相通」作為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跨文化交流的橋樑和紐帶,意義重大。她希望能在這一領域與人民大學在絲路學院的建設發展方面探索可能的合作空間,集聚專業人才,服務戰略需要,務實開展合作,為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實現提供強大智力支持。

4月28日下午,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李小琳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學訪問座談。校黨委書記姜斯憲出席座談會。李小琳介紹了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的基本概況。她表示,成立於2016年的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旨在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向縱深發展提供戰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養、輿論引導、公共外交等方面的智力服務。中心聚焦致力於實現「五通」願景中的「民心相通」,希冀通過一代又一人「絲路人」的努力,開展跨文化交流,架起東西方合作的紐帶、和平的橋樑,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力加強人才培育正是實現這一遠景目標的關鍵路徑,上海交通大學在立德樹人、教書育人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績,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期待雙方一道探索人才培養領域的合作空間,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庫保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