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在馬達加斯加中國公民和機構注意安全

2018-05-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23日發佈公告說,由於馬達加斯加大選臨近,社會治安不確定因素增多,因此,在馬中國公民和機構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

公告建議在馬中國公民減少不必要外出,盡量不在夜間出行或前往偏僻地點,避免前往敏感場所和人群密集場所。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聯繫尋求協助。

馬達加斯加計劃於今年年底舉行總統選舉,但選舉的具體時間至今仍未公佈。由於選期臨近,各政治派別之間角力明顯加劇,社會治安也日趨惡化。

4月21日,上千名反對派支持者走上首都塔那那利佛街頭,抗議議會通過有利於執政黨馬達加斯加新生力量黨的新選舉法,示威遊行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此後,反對黨支持者又多次組織不同規模的抗議遊行,並要求總統辭職。聯合國、歐盟、非盟以及南共體等組織派出多批代表團斡旋,但收效甚微,遊行示威活動至今仍在延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