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女排抵港 與香港學生切磋球技

2018-05-27

【文匯網訊】世界女排聯賽2018香港站比賽開賽在即,中國女排的姑娘們近日抵達香港,做賽前準備。籌備比賽之餘,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及女排隊員代表亮相銅鑼灣,參與慈善活動,並與香港學生展開互動,切磋球技。

據中新網報道,5月27日,在香港懲教社教育基金主辦的「同心助學慈善排球賽」啟動儀式上,郎平及中國女排隊員胡銘媛、段放、李盈瑩、楊涵玉應邀擔任嘉賓。郎平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香港懲教社教育基金的活動,他們致力於改善內地貧困地區的學習環境,為國家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很大貢獻。

啟動儀式後,四位女排隊員與香港拔萃女書院、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學生們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賽。在女排姑娘們的帶領與指導下,香港的學生們打得有模有樣,毫不怯場。參與了這場表演賽的中學生賴綽穎表示,以前只能在電視裡看到女排的隊員們,今天有機會與她們打比賽,非常興奮。

香港中學生 賴綽穎:很興奮,因為她們都非常厲害,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她們,現在可以親身跟她們一起打排球,覺得非常興奮。

香港中學生 黃蒨楞:我覺得剛才大開眼界,看到一些高水平的球員,覺得今次的機會十分難得。還有感覺她們對我們十分親切,因為有時候贏了一球,她們會主動跟我們圍在一起,圍成一個圈,講加油,然後繼續去打。然後不小心失球的話,也會主動跟我們拍手,覺得十分親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