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不支持率創第二次上台以來新高

2018-05-28

【文匯網訊】《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台5月25-27日進行的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42%,與4月下旬上次調查的43%基本持平。不支持率達到53%(上次為51%),創出2012年第2屆安倍內閣上台以後的新高。

據環球網援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安倍內閣支持率在3月下旬的調查中下降14個百分點,暴跌至42%,之後的2個月連續持平。不支持率3月下旬上升13個百分點,猛增至49%,之後居高不下。第2屆安倍內閣以來,此前的不支持率最高值是2017年7月的52%,此次超過了這一水平。不支持連續3個月超過支持,也是第2屆安倍內閣上台以來的首次。

在圍繞學校法人「加計學園」開設獸醫系的相關問題上,安倍否認親自參與和發出指示,但74%的受訪者表示「無法認同」其解釋,僅有16%的人表示「能認同」。即使在內閣支持階層中,「無法認同」也達到50%,超過「能認同」的33%。

在篡改向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相關批准文件的問題上,安倍否認自己和夫人昭惠參與出售談判,但68%的受訪者認為「首相負有責任」,僅23%的人認為「沒有責任」。

此次調查由日經調查公司25-27日以日本全國18歲以上男女為對象,通過包括手機在內的電話隨機撥號方式實施。共獲得975份回答,回答率為46.6%。

責任編輯:Adolf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