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汪洋會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

2018-05-28
5月28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

5月28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

據新華社報道,汪洋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卡博雷總統的親切問候,對中布復交表示祝賀。汪洋表示,布基納法索政府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作出中布復交的戰略決策,順應時代潮流,符合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必將被歷史證明是完全正確的。中布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同布方攜手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健康順利發展,書寫好中布友好合作新篇章。中方歡迎布方出席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待布方為峰會成功發揮積極作用。

巴里轉達了卡博雷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恢復與中國外交關係符合歷史潮流,得到布基納法索人民擁護。布方很高興回歸中非合作大家庭,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方深入開展合作,為促進兩國關係和非中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