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外鏈分享再行新規

2018-05-30

【文匯網訊】新華社消息,今天起,微信執行新的朋友圈《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對朋友圈分享內容分享規範進一步升級。識別碼、口令類信息被禁止傳播,此前使用口令碼進行分享的淘寶受到影響,改為保存帶有二維碼的圖片進行分享。

微信5月21日更新的《關於進一步升級朋友圈外鏈管理規則的公告》顯示,為避免過度營銷造成對用戶的騷擾,朋友圈內不允許發佈及傳播具有識別、標記功能的特殊識別碼、口令類信息。如「【房間號#358945#,,4人,回合制(10局),三桿(60),房主支付】複製這條信息後打開XX即可加入房間」,類似這樣複製後,打開另一APP即可觸發口令動作的口令碼被禁止傳播。

此前,微信曾將淘寶網鏈接屏蔽,使用微信無法打開淘寶網站;為此,淘寶利用口令碼進行分享傳播,在淘寶頁面點擊分享給好友後,即出現口令碼,進入微信粘貼發給好友;好友複製該口令碼後,打開淘寶網即可直接跳轉至商品頁面。

按照此次公告,這種做法即將被屏蔽。不過,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最近淘寶推出了新的分享方式,分享商品後出現帶有二維碼的商品圖片,保存後即可發給好友;好友保存圖片後,用淘寶掃瞄二維碼的頁面打開該圖片,即可進入商品頁面。

公告顯示,朋友圈外部鏈接禁止更改用戶返迴路徑,包括但不限於用戶點擊「返回」時強制跳轉到非上一級頁面等。同時,鑒於外部鏈接中使用浮層可能導致用戶頭像、暱稱等信息洩露,朋友圈外鏈分享將禁止使用含有用戶數據隱私的浮層,否則視為違規處理。

如在一個「教你畫婚紗」的外部鏈接中,在頁面下方出現分享該鏈接的用戶信息浮層,如「你的好友XX邀請你一起玩」,該類洩露用戶數據隱私的浮層設計將被禁止。

微信方面表示,朋友圈外部鏈接第一次違規修改完可申請解封,向微信方面說明被封鏈接及修改情況;第二次封禁12小時;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後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不過,對於違規後仍進行惡意技術對抗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用多域名、多賬號來規避平台限制),一經發現,永久封禁其賬號、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