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杭州一航班因故返航! 乘客:擋風玻璃有裂紋

2018-05-30

【文匯網訊】29日晚上8點多,錢江晚報接到讀者爆料稱,從杭州蕭山機場飛越南芽莊金蘭國際機場的首都航空JD421,在起飛不久後返航了,原因是飛機故障。但也有種說法是,返航原因可能是因為飛機駕駛艙的擋風玻璃出現裂紋。

錢報記者通過航班查詢軟件發現,5月29日首都航空這班JD421,確實顯示為「返航」。起飛時間也有延誤,原定是下午1點55分起飛,實際起飛時間是下午3點45分。

究竟發生了什麼?

乘客:沒想到這次出行會如此不順

昨晚10點半左右,錢報記者聯繫上了JD421航班的乘客鄭先生,他是報團去越南芽莊旅行的。

鄭先生後怕不已:「應該是下午1點55分起飛,延誤到下午3點45分才起飛。起飛以後一切正常,然而飛了一個多小時後,飛機突然劇烈顛簸。廣播說飛機遭遇氣流,我坐了很多次飛機,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厲害的氣流顛簸,客艙裡不少孩子都嚇壞了,哭鬧聲一片。」

鄭先生說,隨後飛機廣播通知旅客即將返航。「大家還是蠻配合的,大約下午5點25分不到,飛機回到蕭山機場。」

鄭先生和另外一名乘客跟錢報記者表示,他們因為坐在飛機尾部,所以下飛機的時候經過了駕駛艙,「看到駕駛艙外擋風玻璃上有裂紋」。

杭州陳小姐的家人也乘坐了這個航班,「我的爸爸、外公、外婆都在這班飛機上。」陳小姐說,她給家人報了去芽莊的旅行團,但是沒想到,這次出行會如此不順利,「我爸他們說,當時空姐、空少全部做好安全措施,坐在了緊急出口處,然後飛機就返航了。」

乘客中有70多歲的老人,也有1歲左右的孩子。一而再地出問題,現場有部分乘客情緒激動起來。陳小姐的爸爸希望能夠退票退團:「現在旅行團說,還要等航空公司的處理,發生這種事情心有餘悸,誰還有心情玩。」

陳小姐透露,聽乘客說下飛機的時候看見飛機擋風玻璃有四五條裂紋。還有網友拍到了照片。

航空公司:並非飛機擋風玻璃出現裂紋

錢報記者瞭解到,返航飛機的機型是空客321。蕭山機場方面稱,5月29日首都航空JD421航班確實返航了。據他們瞭解,起飛後,飛行員發現飛機有點故障需要返回,並未發現網上有人稱的右翼或者窗戶有裂縫的情況。

首都航空的一位內部人士也表示,飛機返航是因為一般性的飛機故障,並不是機翼或者擋風玻璃有裂紋。「JD421航班起飛確實有延誤,所以我們對旅客進行了賠償,並且安排了後續航班安排旅客離開。」

對於後續航班的延誤,這位內部人員表示是因為當時有乘客表示不願意再登機,所以起飛時間一再拖後,到飛機晚上9點45分左右起飛,還有十多位遊客不願意登機。

「我們團一共四十多人,其中十多人都留在機場沒有走,主要是因為飛機返航下飛機後,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沒有正面出來回應此事。而且大家一晚上了也沒有吃飯,只吃了一包餅乾,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鄭先生說。截至晚上10點半,候機廳裡仍有旅客滯留。

(來源:錢江晚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