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立法會通過共建大灣區議案

2018-05-31
香港立法會通過共建大灣區議案(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立法會通過共建大灣區議案(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31日)上午討論「加強區域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的無約束力議案,由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提出動議。林健鋒稱大灣區是「百年一遇」的好機會,港人應把握機遇,期望可為港人爭取放寬港人到內地投資、推動創意產業等措施。議案最終在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均獲得通過。

與會的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表示,國家即將頒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特區政府會盡快成立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協調相關工作,統籌落實規劃。他指,政府在推進大灣區發展有三大工作,其一是助大灣成為國際創新中心;其二是便利香港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同時可為內地開拓新產業;其三是在政策創新和突破,突破舊有框框,令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互聯互通。(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