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季度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額增長20.7%

2018-05-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月31日說,上海合作組織成立以來,經貿領域合作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今年一季度,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額增長20.7%。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2017年,我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總額為2176億美元,同比增長19%。其中,中方出口1503億美元,同比增長15.1%;中方進口673億美元,同比增長28.5%。

「2018年一季度貿易額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增幅達到20.7%。」他說,「中國與各成員國貿易商品結構逐漸優化,機電產品和機械設備的比重不斷提高。」

高峰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國對上合組織成員國各類投資存量約為840億美元,多個大型能源、礦產和工業製造項目順利推進。同時,我國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工程承包累計營業額達到1569億美元,一大批公路、電站、管線工程成為區域示範性項目。

他說,上合組織不僅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平台,而且連接海上絲綢之路,聯動亞歐兩大市場。一系列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取得積極進展,進一步拉緊了成員國間的利益紐帶。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