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以色列成中國科技創新跨境投資新熱點

2018-05-31
中國投資者、企業與以色列企業進行一對一對接洽談。記者 敖敏輝 攝

中國投資者、企業與以色列企業進行一對一對接洽談。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1日,第19屆「GoforIsrael」2018中國—以色列跨境投資大會在佛山國家高新區舉行,兩國政商界代表就「一帶一路」倡議下中以合作、中以併購及科技創新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在一對一投資對接會上,100多個以色列創新技術項目亮相,涵蓋信息技術、通訊科技、生命科學等眾多前沿科技領域,吸引400多家中國企業前來對接洽談。與會人士表示,以色列擁有全球領先科技創新水平,而中國有巨大市場需求及完善製造業鏈條,以色列正成為中國跨境投資和合作的新熱點。

一對一對接合作

「GoforIsrael」是創辦近20年的全球知名投資論壇,本屆由佛山市政府聯合以色列庫克曼投資集團以及Catalyst投資基金聯合主辦,這也是是繼2016年後再次來到中國。除了100多家以色列科技創新技術項目,大會還吸引中國數百家企業及風險投資機構。

31日上午,22位以色列科創企業CEO按技術、生命科學兩組別,分別開展「電梯演說」,從創業源流、創新思維、技術優勢、市場剖析等方面,介紹各自項目特點和優勢。

以色列科技創新公司推介。記者 敖敏輝 攝

以色列科技創新公司推介。記者 敖敏輝 攝

為了加強資本與意向項目的溝通效率,主辦方還特意在現場設置了一對一的私密溝通空間。

除了企業之間的合作,政府、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也同時進行。當日,佛山高新區與庫克曼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多個高校和科研機構也簽訂合作備忘錄。

中以科技創新合作潛力巨大 看好大灣區機會

對於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與以色列的合作熱情,當日到場的以色列駐華大使何澤偉(Zvi Heifetz)高度認可和贊同。他表示,去年,中國與以色列在國家層面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等合作後,親眼見證兩國關係的升級。在科技創新領域,兩國合作潛力巨大。「以色列是世界上研發投入最高的國家之一,創新能力居於全球第二位置。」

他指出,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以色列非常願意成為合作夥伴。同時,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被提上議程,以色列也非常希望在科技創新方面,連接更多大灣區企業和機構,成為合作夥伴。

以色列Cukierman投資主席顧克文,同時也是中國光大控股和以色列Catalyst共同管理的光控Catalyst基金的合夥人,他告訴記者,中國消費市場增長強勁,且經濟仍保持較高增長,特別是科技創新領域,有大量需求,而以色列是小國,但科技創新能力領先,兩國合作潛力巨大。今後,將召集更多的以色列科技創新企業到中國來發展,同時,也為中國企業到以色列投資牽線搭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