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亞迪將在菲律賓巴丹省修建「雲軌」線路

2018-05-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在進入美國、日本、韓國等市場之後,比亞迪的「新能源出行」方案繼續在海外市場快速拓展。5月30日,比亞迪和菲律賓巴丹省簽署了雲軌項目,這是比亞迪在菲律賓的第二條比亞迪軌道交通。

「雲軌」是一種中、小運量軌道交通系統,採用跨座式單軌技術,可用於中、小城市骨幹線和大中城市加密線等。2017年8月,比亞迪和伊洛伊洛省宣佈將在該省首府伊洛伊洛市修建20公里「雲軌」線路。

當地時間5月30日,比亞迪還與菲律賓多個合作夥伴就推廣由「電動乘用車、電動商用車、電動叉車和軌道交通」組成的3.0交通解決方案達成合作,這也是該方案首次在海外落地。 據介紹,這是比亞迪首次在海外推出電動化、立體化、智能化3.0交通解決方案。該方案代表城市交通未來發展趨勢,也迎合了菲律賓綠色環保發展的願景,方案涵蓋電動乘用車、電動商用車、電動叉車和軌道交通等。

除此之外,巴丹省政府還宣佈與比亞迪簽署10台電動巴士協議。同日,比亞迪向2017年訂購K9的菲律賓最大的巴士組裝工廠Columbian Motors Corp(以下簡稱CMC)先行交付2輛K9大巴,這將是菲律賓歷史上首批電動大巴。

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表示,預計今年6月這批大巴上牌開始正式運營,用於大馬尼拉地區的城市公交。

據悉,在最近一年多時間中,比亞迪在新能源車領域接連拿下歐美日韓等汽車發達市場,並在全球多個市場佔據著絕對領先地位。據介紹,在美國純電動巴士市場,比亞迪的市場佔有率高達80%;在英國純電動巴士市場,比亞迪市場佔有率超過50%,其中,比亞迪佔據倫敦純電動巴士市場90%以上份額。而在菲律賓,比亞迪也發佈了面向海外市場的「e動戰略」,再次吹響了海外市場加速開發的號角。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