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圓滿閉幕

2018-06-07

【文匯網訊】昨日開幕的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以「化願景為行動,澳門發展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來自內地和港澳,以及澳大利亞、美國、新加坡、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僑界領袖、專家學者將就如何積極發揮澳門的優勢和作用,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出謀劃策。在經過兩天的研討後,今日圓滿閉幕。

據新華社報道,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7日在此間圓滿閉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在閉幕式上總結髮言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與民間的通力合作,連續兩年共同舉辦「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對政府與民間智庫創新合作發展進行持續嘗試,進一步強化共商、共建、共享的氛圍。

他說,期望藉助本屆研討會,為本澳各界提供多元的溝通渠道,為內地與國際社會創設共商合作的交流平台,凝聚各方共識,同時,以開放的思維和全球的視野探索澳門參與及助力「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路徑,共同提升澳門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繼6日的議程之後,7日上午,研討會舉行了兩場嘉賓對話,議題分別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與「一帶一路」,以及如何打造澳門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本次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澳門基金會及澳門思路智庫聯合主辦。圍繞「化願景為行動,澳門發展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主題,研討會舉行了嘉賓發言及4場嘉賓對話,邀請了超過30位海外、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的政界、商界、僑界領袖和專家學者共謀發展策略。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