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國將首次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

2018-06-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將於6月8日首次頒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國家設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授予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傑出貢獻的外國人,為國家最高榮譽。設立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旨在通過樹立中外友誼典範,向世界傳遞友誼和平、公平正義等基本理念,增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章體以金色、藍色為主色調,採用和平鴿、地球、握手、荷花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萬年青、牡丹花、玉璧、蘭草等元素,整體採用花絲鑲嵌、掐絲琺琅等傳統工藝手工製作。設計製作象徵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友好團結、友誼長存,祝願世界各國共同繁榮發展。

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頒授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中央電視台將對頒授儀式進行現場直播。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