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警方搗兜售高考答案詐騙團伙

2018-06-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記者7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根據上級部署,深圳警方近日開展專項行動,全網排查相關信息,重拳整治打擊涉考違法犯罪行為,破獲多起涉及高考案件。破獲案件中,包括兜售考試作弊設備、詐騙高考考生、兜售高考答案詐騙等。

高考前夜抓獲獲兜售考試答案團伙

5月23日至6月1日,深圳警方抽調福田、鹽田、寶安、龍崗、光明、龍華分局相關警力組成專案組,聯合多個外省地市警方,對從事研發、生產、銷售無線考試作弊器材犯罪團伙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摧毀研發生產竊聽作弊器材鏈條兩條,打掉相關犯罪團伙3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共19名,查獲加密式無線數碼信號發射器300餘套,暗藏式無線接收器及配件萬餘套。

6月2日,福田警方破獲一個向在校生兜售虛假答案的詐騙團伙,辦案民警趕赴外省某地市,聯合當地警方搗毀兩個以提供考試答案等名義進行詐騙詐騙的犯罪窩點,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查獲涉案銀行卡30餘張,筆記本電腦5台,作案使用的物聯網卡和無線網卡一批,凍結涉案金額190餘萬。經查,該犯罪團伙組織架構分工明確,團伙成員分別負責購買考生個人信息、發佈信息、誘騙、取錢等環節。經審訊,嫌疑人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6月6日,深圳網警接到線索,有不法分子通過互聯網郵箱群發售賣高考試題的答案信息,稱可於考前一小時獲得答案,並以3600元的價格公開叫售。對此,網警支隊聯合羅湖分局開展偵查工作,經過7小時連續奮戰,於6月7日凌晨1時許將犯罪嫌疑人朱某東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朱某東對其利用互聯網,虛構可以獲取高考答案,並以此由進行詐騙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上述案件的後續偵查工作正持續開展。 深圳警方稱,將繼續對涉考違法信息大力開展研判整治,對涉嫌構成違法犯罪的線索將全力展開偵查,為廣大考生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全力護航全國高考。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