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廷方基金會資金捐出 用於修繕受損城牆

2018-06-08
黃廷方長城保護資金捐贈儀式

黃廷方長城保護資金捐贈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6月8日,黃廷方基金會長城保護資金捐贈儀式在北京延慶舉行。資料顯示,此次捐贈的資金將用於修繕延慶長城67-69號敵台及邊牆位於延慶區八達嶺鎮古長城景區東段,涉及3座敵台、4處登城便門、1處墩台、1處登城口及長城牆體共1255延米。

據了解,該段長城為明正德十年開始修築,是明長城歷史發展的珍貴實例,具有重要的文物保護價值和歷史研究價值。受風雨侵蝕、地震侵襲等因素,目前該段長城的敵台和牆體大面積坍塌,多處開裂、鼓閃,牆磚風化、酥鹼,毛石基礎坍塌,嚴重影響到了本體的結構安全。

根據計劃,本次修繕將秉承「最小干預」原則,通過技術手段消除險情和安全隱患,盡可能使用原構件,按照原材質、原形式、原工藝、原尺寸進行修繕,最大限度保護文物遺存和歷史信息,以延續其重要的文物價值,豐富對延慶地區長城資源的保護和研究。

黃廷方基金會捐資修繕的長城

黃廷方基金會捐資修繕的長城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