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永光:望搭建京港交流橋樑 促港青了解中華文化

2018-06-08
黃永光鼓勵香港青年多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

黃永光鼓勵香港青年多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捐贈儀式上,黃廷方基金會同時啟動了「黃廷方/信和香港青少年長城知旅」活動。黃廷方基金會副主席、香港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表示,「長城知旅」活動旨在讓香港青少年多有機會赴內地,親身領略長城的歷史價值。他指出,作為北京政協港區委員,希望可以為京港兩地交流搭建橋樑,鼓勵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中華文化,提高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

黃永光認為,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仍有不少香港青少年對祖國對中華文化了解不多。他透露,「長城知旅」將組織香港青少年走訪長城,用文字和圖片記錄長城今昔變化,領略長城作為中華文化瑰寶的厚重歷史和價值,「希望此舉能喚起更多香港青少年關注祖國國寶,更多了解祖國文化遺產,讓更多『長城保護大使』在香港傳播中華文化,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情懷。」

根據計劃,「長城知旅」將組織香港青少年走訪長城,用文字和圖片記錄長城今昔變化,領略長城作為中華文化瑰寶的厚重歷史和價值。同時,活動還將通過知識競賽、圖片展覽等形式,讓更多「長城保護大使」在香港傳播中華文化,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情懷,為未來的美好奠定更多的期待。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